大家應該都有坐在機車後座被載的經驗
但不曉得有沒有人會閉上眼睛被載...
那的確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結婚前,我是個控制慾很強的女生
即便是志遠騎車,我也會在後面碎念提醒他『要怎麼騎』
但其實他並不是不會騎,也不是我的技術比他好
而是因為我不放心『交給他』
所以我眼睛會張的大大的,隨時注意前後左右的來車
神經也因此緊繃
 
有一次我試著閉上眼睛
感覺他騎好快(但其實不快@@),於是又睜開眼睛東看西看
當決定再一次試著閉上眼睛時,會車的聲音好近好近,心裡又開始不安,接著又睜開眼睛監控著。
 
因為要結婚,我開始學習放慢腳步,去調整好自己的角色
是輔助、是支持、是放手去信任
聖經說:丈夫是妻子的頭,所以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
妻子的角色是幫助者,但若『不信任』自己的丈夫,那妻子也很難成為一個好的幫助者。
更何況能力是可以激發跟培養的!
 
後來,我成功了!在一次被載的經驗中,我閉上眼睛讓他帶領我
我緊緊的抱著他(千萬不是因為緊張唷!!哈)
才發現我竟然開始享受這樣子背帶領的感覺
很安心、很輕鬆
 
我在想,若我們夠認識上帝,也願意這樣子被祂來帶領
那種【安心、輕鬆】的感覺一定更美妙且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