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的定義: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

那麼對於父母有負責的定義是什麼呢?

父母把份內的事做好?好的定義是什麼?有標準嗎?

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做最好的才藝補習/買房買車以[成家]/

如果是這樣,台北市可能會有一票不敢結婚的人吧!因為[能力不足]

當然基本的物質需求供應能力是必須的

另外相對重要的是在孩子眼中父母的互動跟相處,孩子感受到愛,才會有安全感,一個有安全感為根基的小孩,未來成長才不容易有問題。

在婚前,有機會去探訪健誌之華夫妻,也在一起吃晚餐時聊到最擔心結婚後的什麼事情,當時我說:「 可能是無法接受對方的生活習慣」之華問我為什麼會擔心這個,我說:「 因為如果有些壞習慣若不改一改,怕小孩子會有樣學樣」

一年後,我們結婚了!很感謝當時有這個聚餐跟分享,點醒我[小孩子會有樣學樣]  所以我更要學習如何跟先生和公公婆婆相處,因為這比起那些可能會影響的壞習慣還更容易淺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這是暌違一年的聚餐實況-相親相愛的父子三人組

2013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