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一天,很難得,因為跟其他媽媽約了早上一起去「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看看。
 
自從手機連了加入他們的line@後,每週都會收到更新的租借玩具新資訊,感覺很棒!這天終於有機會來看看。因為平常都睡到中午的我跟樂寶,今天要準備出門前,樂寶還不願意起床,倒是我不到八點就自動醒了,因為要早起蒸包子饅頭,好解決我們一整天正餐以外的充飢時間。(最近都會先備好食物才出門,因為外食雖便利,卻也花費不少。)

雖說「早起」,但我們到善導寺時也已快11點......,嗯!下次繼續努力!

推嬰兒車的話要走善導寺三號出口,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在五號出口,免過馬路,同側走過去就好,其實很近。

裡面沒有人數限制,但遊戲空間相對小(跟親子館相比),因他主推是可以把玩具借回家喔~

 

整體空間大概就是一個長廊這樣,分兩側:

規模雖不大,但也夠玩了^^

因為來得晚,樂寶開完沒多久就必須離開,他還是賴到最後兩個不想走的小孩,跟他說:「那媽媽要去吃飯囉~」他揮手跟我掰掰= =+

後來反正媽媽總得想辦法,我們還是順利離開了。而原本想找間7-11或全家坐著吹冷氣吃便當,但中午吃飯時間,附近上班族把各店家擠得水洩不通,後來聽朋友說中正親子館一樓有椅子還有冷氣(本來就打算一出門就不要趕著回家,就近晃晃,不僅省交通費又可以發展新去處),於是就去那探險了。

我記得很久之前來過一次,那時樂寶還不到一歲,今日再訪,已蛻變成老嬰。呵!話說回來,一樓真的很不錯,以前都沒注意到,原來這整棟是「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裡面應有盡有,很豐富喔!(重點是有冷氣)

5F有畫展,中午仍開放,只是沒人看守,裡面很安靜,樂寶在裡面推推睡著了

B1直排輪場

而三樓就是中正親子館了,開放時間跟其他北市親子館相同,下午時段是14:00-17:00。樂寶睡到三點半起來,很興奮又有得玩,而在樂寶睡覺的兩個小時內,我也可以坐在親子館外休憩區。可以先登記領置物櫃鑰匙,等小孩醒後再入館。

館外休憩區有放置玩具回收箱,應該是給大人小孩在這休息吃飯時的玩具

入館囉~親子館其實我們並不陌生,只是睽違了一年沒積極去玩,樂寶整個下午仍是嘴角失守!

一樣!時間到了還是不願意離開,樂寶已不像從前傻傻地被抱走,上車吃餅乾。今天帶他重溫親子館,他整個理智很清楚:他,要,玩!

但老話一句,媽媽總得想辦法,還是跟著我上了捷運,送他一份報紙,瞧他看得有模有樣

★★☆綜合感想☆★★

懷著二寶又帶大寶出門,在又想省車錢又想輕鬆讓樂寶玩的情況下,我覺得今天的行程甚是滿意!

❤在選擇交通工具時,我用台北等公車查了乘車資訊,發現公車都需要兩段票,不如坐捷運單趟只要20元(使用悠遊卡有八折優惠)。交通費來回花費$40。

❤在選擇午餐時,我原本預計中午要吃時再去7-11微波,但一早起床想說怕中午剛微波完太燙,大人小孩都不好入口,於是出門前(大約九點)就先蒸熱,到中午時溫度剛好可食用。

❤在選擇吃飯地點時,我原打算就在7-11吃完就好了,但今天發現「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一樓真是個好地方!其實三樓的中正親子館外也可吃,但很容易客滿就是了。

❤在選擇行程時,早上安排去善導寺捷運站五號出口旁的「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 中午去「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吃飯 、逛展、外出散步 → 下午兩點去「中正親子館」直到五點。

 

炎熱的夏日,找個有冷氣的地方,真的很幸福!特別是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小孩可以在裡面走、跑,媽媽也不至於太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