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的生活節奏,讓樂寶的作息一直調整不過來,但其實身為父母的我們竟也無動於衷。

從小到大,我跟歡樂爸的原生家庭沒這麼管生活作息。我在成長過程中常看見或聽見鄰居小孩的媽媽在特定時間叫她們回家洗澡囉!我的記憶裡,只有吃飯、睡覺時間會被規範,至於「洗澡」、「起床」是很自由的。

帶著這樣的生活習慣31年,直到蹦出了樂寶,想當然爾,繼續這樣過。其實也看到同期產婦的育兒生活,我只能說,小孩的生活建立,必須由大人一起建立起。

好啦!最近實在很想調整作息,但33年的生活作息要調整,實在需要極大的動力跟努力💪!

昨天很晚很晚回到自己的家,差不多00:30全家累癱就寢。只是,大人可以因為累癱而睡了,樂寶卻不行。因為浮動的作息,這兩天整個大亂,導致昨晚他睡眠一直中斷,不斷需要討奶睡著,當然也影響到我的睡眠。雖然我們仍睡到中午12:00,但精神是差的,因為品質不好。

但帶一個小孩,又懷二寶的情況下,我需要選擇一個舒服的方式度過這一天。廢話這麼多,接下來要開始介紹我們的這一天:

中午起床,吃喝拉撒完,在家玩到四點。樂寶自己發現這樣就像陀螺一樣,很興奮地大叫跟我分享,接著我們把真正的陀螺玩具拿出來,他自己又發明了新玩法。我這次專心陪玩,跟他同樂粉開心耶!

   
     

但今天還是要出門吧!樂寶挑了一個玩具(經過媽媽審核ok的玩具,他原本想帶陀螺玩具、七巧板⋯⋯),我們就出發了。就在快到四號公園時,他看到超多小朋友在溜滑梯區,又興奮大叫(最近很會用大叫來表達興奮貌)。於是我們把他敢玩的遊樂設施都玩過一輪,尤其是蹺蹺板玩最久,四個位子他坐了三個⋯⋯。而今天也挑戰成功自己攀岩上溜滑梯,越爬越好,很棒很聰明喲!👍

   
 

後來第二次玩球時,自己變換造型,堅持戴帽🤣 

  

下午五點半,我看他累了已開始恍神,溝通一下問他要不要去圖書館過山洞(親子閱覽室有山洞造型的書櫃,很多小朋友都愛在那玩),後來當然是先手手清洗乾淨+填飽肚子,然後準備睡覺!吃完一包米餅還想吃的情況下,我跟他說如果肚子餓我們回家吃包子好不好,他點點頭。但路上我看他已經太累又餓,趕緊買個芝麻包,撥一小塊給他,果不其然,還沒吃完就睡著了,大概只推了50公尺。

  
(吃芝麻包示意圖)

此時快六點,孩子睡了,老木我可以自由運用時間了!今晚歡樂爸去運動,我不用趕回家煮飯,沒時間壓力之下,走到家樓下的7-11,吹冷氣、喝咖啡,並且完成了這篇網誌。哈哈哈哈!結論是今天是舒服的一天,但,還是得想辦法調整作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