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理財,上網隨便查都是先從記帳開始,忠實地記下一個月的花費紀錄。

想學烘焙,也可以如法炮製,忠實地秤好、量好,才能開始調和。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就是聖靈提醒我要忠實地做基督徒。

 

這是近半年的過程,可能上帝已經透過許多人提醒,只是駑鈍如我,從未察覺。日子照過,生活故我。馬的力大、人的腿快,都是靠己力努力去達成任務,但上帝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那天晚上,聖靈點醒我煩躁的原因,這事以後,第三四日,身邊的姊妹完整化聖靈的提醒。我選擇順服,立即感受到平安穩妥。

 

「上帝的子民必須按照有別於墮落世界的標準來生活。」(出自BSF講義) 我想這就是忠實地做基督徒。不靠馬的力、人的腿,決定前先問上帝:「這樣做,好嗎?」因為我們是祂造的,與祂有份。甚至,計畫前、思想前、討論前。與聖潔的上帝連結好,就能知道何為標準。那個標準,不是世界的標準,也不是自以為是的標準,而是出於上帝,平安穩妥之始的神。

 

我就想到,我要傳承給孩子什麼?一堆因應敏感期所做出的教具,還是如大海般的知識?我又看到,一篇來自我敬重的老師所發的貼文,主題為:什麼是受過教育?於是我認知到,不論什麼派系的學習法,都不及孩子看見自己的母親回轉向上帝,忠實地做一位基督徒。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