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年紀大了懷孕才有此狀況,還是生活型態改變造成,自去年搬回土城與大家族同住前(忙搬家),就開始陸續出現念珠菌感染。後來發現懷孕後,情況不但沒有改變反而更惡化。而過程中,聖靈的工作沒停過,抽絲剝繭、一路指引;我們的禱告與發的代禱也沒停過,也不敢停。我為此不斷查資料、調整生活、嘗試不同方式與就醫拿藥。最後,我找到這類很棒的解決方案,想跟有同樣此困擾的妳分享。
 
一、台灣潮濕悶熱,有九成女性曾有私密處黴菌感染經驗,部分會隨身體免疫力下降而復發。
tips:調整作息與飲食,早睡早起、多休息、不宜過累,每日飲水量為體重30倍甚至更多。
→以我目前58kg,我自己設定每日飲水量為2000cc。其實很簡單執行,買一個兩公升水壺就搞定了,每日目標就是要把這瓶喝完。
 
二、黴菌感染要保持私密處乾燥
tips:因為黴菌很難洗掉,孕期可以使用免洗內褲,隨時替換。
→網路資訊是說可以用水煮方式除菌,但我自己評估嚴重時可能一天要換到三件內褲,可能內褲庫存量要夠大才能順利生存。於是上網找到了超便宜的免洗褲,一件大概五元多,雖非純棉,但對於想換就換,夠了。保持內褲乾淨也是祕訣之一。(勿用護墊,較不透氣,若真的需要使用可採衛生棉。但換內褲才是王道)
 
三、服用私密處保健食品,B群加強抵抗力。
tips:蔓越莓、莓果類、無糖優酪乳、菇類等都是很好的菌類,幫助私密處好菌數提升。
→我自己是經友人推薦,服用costco販售的蔓越莓錠,早晚一顆。優酪乳必須是在每日飲水量足夠情況下,才會發揮私密處保健功效,否則只是幫忙疏通腸道罷了。菇類很自然就加入了每週菜單內,從飲食就能攝取。B群就不用說解釋了。
 
四、無糖生活。
tips:婦科醫生說懷孕期間因為產道需要濕潤,以利寶寶出生,所以分泌物(醣類)變多而造成孕婦常有的搔癢問題。他如此解釋,讓我聯想到若來個「無糖生活」是否就能改善呢?
→從早上的咖啡開始,原本是加奶粉,改為用鮮奶製作拿鐵,然後飲食中完全避免甜食,沒想到效果顯著!!!
症狀幾乎完全改善。
 
綜合以上四種方式,都要達到才能萬無一失,一整天乾爽舒適。另外,還有運動,但我想,就目前懷孕七個月,帶兩個小小孩的我來說,平日出門曬太陽,公園陪玩,流流汗,不論時間體力都已達極限,所以就暫不歸類於這次的解決方案。
 
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生活壓力,人要放手、找到壓力出口,才能睡得好、吃得下、情緒穩定,這真的是很大功課,但靠禱告與反思,也夠了。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