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的日子,從一開始的新鮮感,到後來的煩燜感;這一個月,在家,我們做了很多事情,除了讓居家生活更好之外,就是彼此相處的時間變超多,說超多一點也不為過,過程中很多時候都在想哪裡還能有多一點空間,畢竟,距離就是美。
 
黑天鵝事件的發生,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在情緒,當然也顯露出所倚靠的是什麼。這一整個月,我仍是有許多禱告(有些禱告實在已經有氣無力了),內心有許多需要調整的信念,剛好教會團契發起了三個月讀完一遍聖經的活動,一天14章不算少的份量,加上孕期後段,也會經過黃小弟出生的日子,但真的還好有參與,才能讓每天耗能的日子裡有充電的來源。
 
這陣子生活有了完全的改變,除了張羅一日多餐的內容,也開始檢視如何更輕鬆的跟所有同住之人相處,不拘男女老少,以降低衝突、增加親密。我開始在生活中找樂子,除了神的話語,從不追劇的我,開始關注、搜尋vlog,從料理到主婦生活,像「koan杏子媽媽」跟「masa的料理abc」,是下午茶跟孩子們一同觀看的必備頻道,孩子們也都很愛看呢!另外也開始聽podcast,其中「寧夏璐66號茶坊」是我的最愛,言之有物又深入淺出的內容讓我立刻成為鐵粉聽友。
 
每天固定時段會做的事,大概就是那樣,而最近在思考要怎樣增加當中的質量,在我可能身心靈尚未願意的情況下,不總是放羊吃草,而是不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生活型態的巨大轉變,加上快生產而造成的身體不適感,我得加速調整心情和腳步,其實光弄這些就已經要花費很多時間精力,更遑論每日例行,豈不把時間切得更碎。有一陣子很希望有個人時間,但有了卻不如預期的有果效,反而因為偶爾的被打擾而產生更多待處理的情緒,才發現其實最需要的不是個人時間,而是認識情緒,接納情緒。
 
很感謝上帝使用身邊按主感動做工的人,她們同在這一天用訊息、用禱告關心了我,讓我明明的知道上帝是眷顧我和幫助我的神。使我所讀的讀經進度,看見的不只是過去以色列人的故事,而是一位活著的、至今仍引路仍做工的上帝。
 
不管這疫情會持續多久,我們的生活是否會回歸「正常」(何謂正常也有待商確,可能現在的生活才是正常,只是我們習慣了不正常。)這當中我們吸收了多少衝擊,以至於能成為反脆弱的養分,使我們能像竹子般更有彈性,而非花瓶、鏡子一摔就破。又檢視每天黏在我們身邊的幼小孩童,習得多少我們對人事物的態度,從小事到大事,從每一個不經意的碎念到正經八百的對話,在在影響孩子的成長發展。這陣子特別提醒我自己:「別訝異!看到孩子就像看到照妖鏡。」這就是真實的自己、真實的生活,所以更要真實的面對內在小孩,接納真實才能享受真實的自由。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