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戒了LINE POP之後,前陣子聽說有一個新遊戲叫做『Candy crush(炸糖)』令全球50億人著迷。
偶爾在公車或捷運上看到旁邊的人低著頭努力的把三個一樣的糖果連成一線,然後讓它們爆炸~哈
自從開始接觸哀鳳,在App store裡想發現一些新東西,看到Candy crush 仍然是熱門遊戲居首位!!就下載來玩玩看,才發現candy crush 跟 line pop 最大的不同是:
 candy crush 除了爆炸聲外,還增加了背景音樂,這讓我在玩時感覺多了一份優雅
 candy crush 每一關都有不同的挑戰,開始前會明確的告訴你這關的目標是什麼

基於這兩點發現,讓我在接受挑戰時,很輕鬆的沒有壓力的闖關,並且在每一關達到目標後回到地圖的地方(如上圖),可以繼續往下一個地點走時,這令我感到沾沾自喜。

由於之前玩line pop時有點走火入魔,好不容易戒掉後,這次在接觸candy crush時,有特別小心注意別著迷了~哈!
但也在這幾次玩遊戲時有了一點點體悟@@"

大約是第五關左右,遊戲目標開始改變要"破冰",而在後續的幾關開始,就有些目標圖案需要掉落到最底層也開始了時間限制,當一時間我停頓在思考下一步而手沒有滑動時,某些區塊的糖果會自己亮起來,這是系統要提醒我可以滑這裡! 當我照著系統提示滑動而去讓糖果爆炸後,發現並不是這樣就可以完成破關,而是在浪費我的爆炸次數,當然!有些提示還是可信的。

我發現,生命中也有許多的關卡,每一關都有一個需要達成的目標,在我們停頓時也有一些警訊會出現,有的可以幫助破關,有些則不行,若總是傻傻的等這些警訊出現,可能最後就是系統會告訴你『Time's up

我們設置了優雅的背景音樂在生活中,總是過著公主王子般的夢幻想像,但實際上我們仍需要不斷的闖關,上帝在每個關卡中也有一些心意,當我們還是初階新手時,可以不用大腦隨便都可以破關,但當我們的生命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就不能再用舊的方式去破關,需要付諸一些努力,然後隨著生命的器皿越來越被擴大時,就需要更多努力,因為『不動腦』是會『生命殆盡』的!在candy crush 可以等候幾分鐘後,系統就給你幾條新的命,但現實生活中,雖然我們可能不會這麼快就死掉,但我們每個人卻只有一次生命,再不思考再不改變,就完了!

<新約>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1節:
我 如 今 把 一 件 奧 祕 的 事 告 訴 你 們 : 我 們 不 是 都 要 睡 覺 , 乃 是 都 要 改 變 』
<新約>馬太福音九章17節: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保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