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除錯誤信念,不再看孩子到達哪個里程碑了,陪伴孩子沒有這麼多無謂的評分。
 
受共聽「改變帶來醫治」之影響,有機會思考人的內在小孩如何長大?他所受的價值觀從誰而來?父母陪伴的時間、眼光與方式又是如何呢?
 
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當與人提起我們正考慮未來可能自學的想法時,要提及的不是那些自學生的優異學習力,更無須說服他人認同自學,而是把在家教育,把孩子帶在身邊學習的初衷表達清楚——是陪伴。ㄧ種在觀察裡的接納、一個經過篩選的環境、一份我們最想傳承的信念。
 
父母成為終身學習者!學習新眼光、新方法、新模式。回頭想想,為母則強,從身為母親的那一刻起,就經歷很多改變,懷孕、生子、育兒,孩子漸長,居家環境、生活作息、每日行程安排,其實身為母親的那一刻起,已經開始過日新又新的生活、已經成為「終日學習者」。所以,其實並不難!因為學習模式已啟動,只是我們未察覺。
 
因此,改變從現在開始,每日行程不再只是完成某項時間內的項目,而是看其品質如何。我們彼此享受嗎?我留心觀察到孩子的什麼特質?我今天給自己和孩子們的鼓勵與肯定是什麼?我給自己的精心時刻怎麼安排?
 
喔!我與上帝的精心時刻,不緊急卻非常重要!於是我為自己闢一個專屬的禱告區、一塊專屬的跪墊、一個可以好好安靜的時間,一個不會受人打擾的區域。一節經文、一種禱告、一份認罪、一塊分別為聖的角落,那會是我重新得力,也是起來成為戰士的地方。
 
War Room, remind me who must getting up to fight for my loved family.
 
arrow
arrow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